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留学生教育中心组织留学生开展 “追寻历史征程,踏寻丝路起点-西安行”文化体验活动
添加时间:2018-11-21 09:07:00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古丝绸之路起点,“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令人向往。为加深我校留学生对中华历史文明的了解,感受中国文化,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教育中心于11月15日至19日组织18级博士研究生和校突出表现奖留学生获得者赴西安,踏寻丝路起点,追寻历史征程。


       11月15日,冒着绵绵秋雨,留学生们来到汉城湖畔,静听着与千百年前没有丝毫差异的风声鸟语。当留学生们置身湖畔,西汉的烟尘,东汉的风,瞬间洗去了旅途的疲倦。

 
       11月16日,秋雨不断,热情不减。留学生们乘车来到临潼。参观了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集古代皇家园林和近代西安事变旧址于一体、唐玄宗与杨贵妃避暑的行宫-华清宫。威风凛凛的兵马俑,别出心裁的华清宫,全程的视觉盛宴让留学生们应接不暇。




 
       11月17日,留学生们登上明朝初年在明太祖朱元墇的政策“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指导下在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世界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坻-明城墙;游览西安市中心的钟鼓楼广场、大雁塔广场、回民街,所到之处,备受好客的当地人关注,并与他们进行亲切的文化交流。



 

       11月18日,留学生们参观了具有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之称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和举世闻名的唐朝长安城内最为辉煌壮丽的建筑群,被誉为丝绸之路东方圣殿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博物馆内370000余件的馆藏文物,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令留学生们逐一地驻足欣赏。


       大明宫遗址虽已成遗憾,但富有创意的IMAX 3D电影《大明宫传奇》,把大明宫的宫廷乐舞、皇家马球比赛、贵族狩猎场、武术对刺……完美的融入电影的故事情节,让留学生们再次感受到了大唐盛世,大明宫的大气磅礴。


       西安之旅,让留学生体会到了千年文化古都的独特风情。从秦砖汉瓦到三彩盛唐,见证了从开疆拓土到海纳百川的帝国变化;仿佛再次聆听到大唐盛世的编钟,丝绸之路的驼铃,看见人来人往的市井以及古城墙上的烽烟。相信此次“追寻历史征程,踏寻丝路起点”西安行一定会是留学生们留学生活中最难忘的一次文化体验之旅。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