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大连海事大学举办第八届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
添加时间:2015-11-16 19:55:00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11月4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第八届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副校长单红军、学校职能部门和专业院系相关人员、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代表、留学生所在中队指导员以及在校中外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外事志愿者协会承办。



        副校长单红军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以一个归国留学生的身份回顾了当年赴美求学深造的经历,并与在场观众分享了在外留学的苦与乐。
     他鼓励中外海大学子共同努力,在学好儒文化的同时更要注重提升语言表达和使用技能,希望汉语演讲比赛这一宽广平台,能使海大留学生们充分领略汉语言文化的独特魅力、收获永生难忘的记忆。最后,他预祝各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并预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16名选手分为儒文化圈和非儒文化圈两个组别站在决赛的舞台之上。
本届参赛选手的演讲取材丰富新颖,内容引人入胜。有介绍异域风情和文化差异的《吉“象”的国宝》、《你的脸,多少钱?》、《“奇怪”的女生》;有畅谈个人生活感受的《美梦成真》、《我们的完美在哪里》;有阐述人生哲理和领悟的《不要做愤怒的小鸟》、《你“中毒”了吗?》以及与观众分享心灵故事和生活趣事的《你是我的眼》、《我的大白》等。
        比赛间隙,中外海大学子还联袂带来了《拉吉卡踢踏舞》、《月是故乡明》、《little talks》、《爱在VAFA》等精彩的中外歌舞表演。活动现场洋溢着汉语文化汇聚海大的热烈与和谐。
        经过激烈角逐,法学院的朝鲜籍本科生金柱赫和土库曼斯坦籍本科生凯文分别凭借演讲《四大美女谁更美》和《别害怕,我的刺青很可爱》荣获甲组和乙组一等奖。交通运输管理学院越南籍研究生杨琼英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刚果(布)籍本科生玛莎分获两个组别的二等奖。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