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我校2015年新加坡理工学院OITP海外实习项目圆满结束
添加时间:2015-04-18 19:28:00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4月17日,随着结业典礼的顺利结束,为期六周的大连海事大学2015年新加坡理工学院OITP海外实习项目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海外实习项目共有18名来自新加坡理工学院轮机工程专业的师生参加。在首先进行的“育鲲”轮船舶实习阶段,新加坡同学们对机舱操作及管理维护、轮机日志的记录以及例行值班知识进行了系统学习,深入了解了严格的船舶管理体系并对未来海上工作生活有了直观感受。在轮机专业实验室学习阶段,同学们有针对性的对船舶动力装置的燃油、滑油等四大系统进行了实操学习,深刻感受到了我校航运学术特色及雄厚的科研实力。
        在由海大校园文化、滨城文化和中华文化构成的文化体验中,同学们首先参观海大校园、校史展馆、海上专业学生宿舍,并与轮机学院14-2中队的同学们一同进行了叠被比赛、半军管队列、素质拓展训练、趣味运动会和新中文化交流主题讲座,亲身感受了我校悠久的历史传承、鲜明的半军管特色和海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滨城文化体验板块则是引领同学们领略了滨城大连的迷人魅力,滨海路徒步、草莓采摘、参观海之韵公园、生命奥秘馆、金石滩地质公园、现代博物馆等活动让同学们饱览大连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在由书法课堂、折纸文化、陶艺制作、太极体验、茶艺欣赏、脸谱绘制、风筝制作等活动为载体构成的中华文化体验板块中,潜移默化的让新加坡师生感悟到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与别样美丽。



        本次的海外实习项目充分总结以往经验,在组织接待、活动安排等环节的质量和水平都较往年有新的提升。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参与项目学生对项目满意率和推荐率均达到100%。本次OITP海外实习项目的完美落幕也标志着新中两校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步入新的深度和广度。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