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海大,我梦想开始的地方 ——我为毕业留学生代言
添加时间:2020-06-10 08:48:06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教务部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叫TRISHINA EKATERINA,中文名卡特琳娜,来自俄罗斯联邦,是学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6级本科留学生。

作为俄罗斯的友好邻邦和手足兄弟,中国一直以来对于我来说既神秘又亲切,2015年的9月,在家人的支持和期待下,我怀着无比的激动和憧憬终于踏上这块美丽的土地。我选择了大连海事大学,这个我心中最棒的高等航海学府,开始本科预科的学习。那个时候,我一句汉语都不会说,要在一年时间里达到汉语水平四级的本科留学生录取最低汉语标准,我真的感觉压力山大。中国人有句古话:功夫不负有心人,有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热情帮助,我的汉语水平通过努力得到迅速提高,转眼间我顺利完成本科预科,正式开始了本科专业学习。


中国的高等教育水平真的是名不虚传,每个同学都是学霸、每个老师都是专家。最为一个菜鸟,我在汉语水平、专业基础方面,常常显得捉襟见肘,压力比预科阶段可大多了。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群和蔼可亲的师长和热情友好的同学们,在他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没有掉队,每天和中国同学们一起上课、自习、吃饭、锻炼,海大趋同化的管理模式,帮助中外学子更好的融合在了一起,不同肤色的青年人在这里共同学习交流,这真的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作为家里的第一个留学生,我很庆幸选择了中国和海大。我喜欢中国人勤劳朴实、热情好客的性格;我喜欢研究每个中国传统节日背后的美好传说和风俗习惯;我学会了和中国的叔叔阿姨们打招呼时说“你吃了吗”? 我爱上了喝热水,生病了要喝、冷了要喝、累了也要喝;我喜欢吃锅包肉、夫妻肺片、过桥米线这些看名字令人困惑、吃起来又停不下来的美食。每次和家人通话,我都会兴奋的和他们讲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新鲜事、高兴事,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




就在快要毕业的学期,突如其来的新冠感染疫情让全人类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个特殊困难的时刻,海大母亲没有忘记目前遍布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老师们无时无刻不关注着我们的健康和安全,及时采取线上授课和论文指导的形式帮助我们按时完成学业,缓解我们的压力和担忧,海大和中国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她的博大胸怀、智慧勇气、和坚定信念。


转眼间,四年的本科时光很快就过去了,经过努力和师长同学们的帮助,我获得了平均分83分、平均绩点3.22的毕业成绩;我在学校组织的汉语演讲比赛、国际文化节等各类文体活动中获得奖项、锻炼自己;我和其他留学生们用歌舞为海大110周年校庆献礼;我收获了人生第一段恋爱,结交了最好的朋友;也渐渐悟懂了“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海大精神。这里有我们最美好的青春回忆、最踏实的付出、最沉甸甸的收获,我们的青春和海大一起熠熠闪光。



毕业了,留学生们有的留在中国继续深造,有的回到祖国建设国家,新的一批毕业留学生将向着世界各地启航远行。我们为留学中国、留学海大感到骄傲,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会铭记自己是海大人,我们将用在海大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汉语特长,在自己的领域散发光彩,并帮助中国和世界建立更多的联系。我们将作为中国的使者,为一带一路、21世界海上丝绸之路发挥作用。


最后,让我代表留学生毕业生们再次说一声,谢谢你中国!谢谢你海大!祝我们的母校万年长青、祝中国再创辉煌!


学生简介:


卡特琳娜,俄罗斯籍,于2015年9月开始在大连海事大学读本科预科,于2016年9月开始在大连海事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学习。

该生学习期间,学习努力、态度积极、取得了平均分83.4、平均绩点3.22的优异成绩。

同时该生性格开朗、兴趣广泛、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大型文体活动,在迎新晚会、新年晚会、国际文化节、学校110周年校庆等大型活动中表现突出,充分展现了海大留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综上所述,该生学业表演突出、日常表现良好、乐于帮助他人、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文体活动,对学校良好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国际化氛围提升等做出了积极贡献。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