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留学生教育中心顺利完成新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添加时间:2020-09-30 15:39:49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教务部

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以来,面对国内疫情取得突破性进展、国际疫情仍形势严峻的局面,留学生教育中心在学校整体指挥和部署下,本着以学生为本、确保师生安全的原则,有序组织境内留学生返校报到、境外留学生线上注册,圆满完成新学期各类留学生开学注册工作。


尽管大部分新生仍在境外不能返校,中心克服困难、创新思路,在以往入学教育组织经验的基础上,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本学期新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以更灵活的形式、更丰富的内容、有层次的组织和帮助留学生新生们迈出留学海大的坚实第一步。


9月15日下午,中心针对所有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一:研究生入学教育。遍布世界各地的40余名研究生新生克服时差等困难积极参与活动。中心各部门的老师们纷纷与留学生们见面,对招生到培养管理的有关规定、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同时耐心解答学生们重点关注的问题,虽然隔着千山万水,师生们的心在此时此刻紧密联系在一起。


A4EB

90D4




在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成功开展的基础上,9月25日上午,留学生新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二: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及老生经验分享会如期举行。因所有本科新生均已完成到校注册报道,此次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完全采用线下形式开展,由中心各办公室的老师们与同学们直接面对面交流,介绍日常管理规定,并对涉及护照签证和重点法律法规进行了强调和提醒,同时督促同学们要学好中国话、结交中国朋友、更好的融入中国文化和海大生活。此次本科新生入学教育还增加了一个特殊环节——留学生老生代表介绍学习经验。由海大优秀本科、硕士毕业生,目前在学校攻读法学专业博士一年级的留学生朴新革向本科新生们介绍了本科学习的经验方法。朴新革同学还专门组织遍布世界各地的多名海大毕业留学生以视频的方式向新同学们发来祝福、介绍学习经验,他们还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对老师们的问候。


A71C



9月26日下午,2020级留学生新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三:来华留学中国法律宣传线上举行。由法学院具备多年来华留学生法律知识普及经验的吴淞豫老师为同学们开设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新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踊跃发言,他们分别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法律的认识和理解,在老师的指导和介绍下,对留学生在中国需要重点了解的法律知识有了清晰和明确的认识。



9月30日,在得到学校本科生选课通知后,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本科生开展了入学以来的第一次选课。在办公室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本科生们认真记录下自己的学号、登录校园网站的密码、以激动的心情进入教务系统进行选课操作、获得了本科学习的第一份课程表。大家兴奋又紧张的期待着假期之后在海大校园里与中国同学们坐在同一个课堂,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16DB2


在9月紧张有序的忙碌中、在中心全体教职工和留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完成。祝愿新同学们能够从心海湖畔出发,迈出新学期坚实有力的第一步,迎接丰富多彩的留学海大新生活!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