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留学生教育中心成功举办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1-05-11 20:46:15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学生事务部


5月10日下午留学生教育中心在传统文化教室和茶艺教室举办了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丰富留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让留学生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来自10个国家的15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支毛笔,书写中华。毛笔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留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从执笔学起,入笔、行笔、收笔,留学生们学得有模有样,在提按的过程中体会着中国毛笔字的艺术精髓。



一袭书法,一壶香茶。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内涵丰富。茶艺老师带领着留学生们从茶的起源、茶的历史,介绍到茶道的技法,留学生们听着聚精会神。在品尝了乌龙茶后,留学生们亲自动手冲泡了乌龙茶给身边的同伴们品鉴。众手传盅间,喜闻着茶香,品味着甘鲜,感受着中国文化深厚的底蕴。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留学生教育中心将会以立德树人己任,肩负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的重任,不断培养更多的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