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大连海事大学致海大师生的一封信
添加时间:2021-08-06 10:23:35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大连海事大学


亲爱的海大师生:



正值暑假,也许您早已规划好了假期行程,想来一场期盼已久的旅行,和想念多时的亲朋挚友相见,可近日来的疫情,让这些心心念念落了空,这种心理落差我们能懂而且似曾相识。去年冬天那些艰难而闪亮的日子,我们曾携手走过。今天,面对又一波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坚信,全体海大人将始终同舟共济,取得疫情防控的再次胜利!在此,我们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做疫情防控的“明白人”。此次疫情的毒株是德尔塔毒株,是新冠感染传播的主要变异株,具有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目前,疫情已波及全国16个省37个市,本土确诊病例突破500例,全国中高风险地区130多个,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容松懈。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疫情防控的“局内人”。请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到“非必要不远行”,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去人群密集和相对封闭的场所。如您近14天有外出旅居史,请按照要求向当地和学校报备行程信息,自觉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三、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做维护校园安全的合格“海大人”。学校已于7月29日对校园实行封闭化管理,对留校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对离校学生,坚持“未接通知不返校”;对教职工,坚持“非必要不到校、非必要不离连”;所有师生员工要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和行程轨迹动态上报。学校将严控“物流链”、严把“食品链”、严管“安全链”,确保校园安全。



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好疫情防控的“分内事”。接种疫苗是当前预防控制新冠感染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钟南山院士认为,“目前我国打疫苗的数量是最多的,但由于人口基数大,中国每100人中打疫苗的比例不高。在中国,需要83.3%的接种率才能达到群体免疫。”目前,我校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接种率为98.6%,如果此前您因实习、出差等原因错过了学校集中接种,请您并提醒您身边的家人朋友们尽快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山海相依,心手相牵,无论您身在何处,请肩负起疫情防控的使命与责任,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您的安全健康是学校最大的牵挂。夏末初秋,风雨后我们再相见,祝您及家人一切安好!



大连海事大学

2021年8月5日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