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我校获奖留学生参加全国“第五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
添加时间:2021-12-22 09:53:15 阅读次数: 作者:教务部 来源:ISEC

为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增进外国留学生知华、友华情怀和对中国发展变化的深刻认知,展示各国来华留学生风采,发掘留学生朋友们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五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活动于2021年12月成功落下帷幕。



在此次活动于5月正式启动,得到了国内院校、我国驻外使领馆的大力支持和来华留学生、留华毕业生的积极响应。征文大赛共收到来自100余所高校及个人投稿征文作品600余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1名,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为书名结集出版。我校韩国籍汉语进修生金霞恩(KIM HAEUN)征文作品《钱包的故事》(指导教师:李亚男)在此次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院校组织奖”。



12月21日下午,“第五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一级调研员陈盈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出席活动。我校获奖留学生金霞恩受邀与6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留学生一起参加典礼。



在典礼上,陈司长回顾了活动对促进世界各国青年人文交流、丰富国际学生在华体验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来华留学生共同应对挑战、丰富来华体验、增进交流协作,秉持全人类共同价值理念,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杨凌副主任鼓励来华留学生朋友将未来的职业发展与在中国的所学结合,发挥专业特长,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与本国的深度交流。指导教师代表和获奖留学生代表纷纷表达在活动中的成长与收获,以及对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美好愿景。



此次活动作品涉及中国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尤其是共同抗疫、脱贫攻坚等社会热点话题,同时也展示了来华留学对于实现自身职业发展和人生价值的感悟和留学中国的精彩故事。赛后,大赛的优秀作品将在“留学中国”网及“留学中国”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展映,向世界介绍来华留学生眼中客观、真实的中国,助力来华留学生向世界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