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中国风、中国味、中国年”系列活动——小年
添加时间:2022-01-28 19:22:36 阅读次数: 作者:教务部 来源:ISEC

辞岁迎新更万象,欢歌笑语迎新年。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小年到,春节的脚步更近了!为了丰富在校生的寒假生活,让留学生们更深的理解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2022年1月25日留学生教育中心在张灯结彩的传统文化教室举办了小年文化体验活动,中心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灶糖、糖瓜、坚果等中国传统小年美食和中国风老虎公仔,来自12个国家的16名留学生与中心的老师们欢聚一堂,共同品味中国年。

105279

汉语老师张瑜先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小年的由来及小年的传统习俗,大家一边观看着张瑜老师准备的小年主题视频,一边品尝着灶糖和糖瓜。视觉与味觉的叠加,大家深切的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对中国传统习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贴窗花也是小年必不可少的习俗,因此中心为学生们准备了虎年特色的窗花剪纸。学生们从最开始的无从下手到后来的茅塞顿开,从剪刀剪下去时的不知所然,到展开剪纸时的惊叹不已,每名同学都在老师及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下完成了自己的剪纸作品,中国结、灯笼、老虎、福袋、鞭炮等中国传统元素让同学们对中国传统习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6EC8D

由于大家完美的剪纸作品难分伯仲,原定的优秀作品评选环节改为现场抽奖环节,老师们在抽奖箱中抽取了四名幸运学生并颁发奖品,本次活动在刺激的抽奖环节后圆满结束,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新年,感受到了中国民间习俗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为了让留学生们感受到温暖祥和的中国年,中心后续还将举办“中国风、中国味、中国年”系列活动,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774A7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