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Events >
好久不见,欢迎回家! ——海大留学生迎来2020年新学期
添加时间:2020-09-05 11:02:38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教务部


对于来华留学生、以及来华留学教学管理人员来说,2020年是格外不容易的一年,整个寒假、春季学期被疫情数字、线上教学、严防严控填的满满的,面对全人类共同的困难和挑战,所有师生不论在境内境外还是校内校外,都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2020年春季学期各项工作,实现了疫情形势下来华留学生教学培养如期推进、不漏掉一人。


2020年秋季学期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项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国际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的形势下如期开始了。留学生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积极落实学校和上级部门关于开学工作、以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同时,充分结合留学生实际情况,提前制定预案,本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针对返校和不返校学生的注册、培养和管理形成了一整套办法,旨在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推动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来华留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在学校正式开学前,中心全体教职工已提前开始工作,从业务流程、物资供应、消毒清扫、应急预案、人员培训等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新老生的到来和新学期的开始。



开学第一周,境内被批准返校的新老生按照中心管理人员的指导纷纷入校办理报道手续,从联络接站、身份验证、健康检测到入校报道各环节严格按防控规定井然有序开展。同时,中心有序组织不能返校留学生开展线上注册,实现了全体留学生线上线下同步注册。作为所有来华留学生必修课程的汉语课已顺利完成线上线下分班考试并将于第二周开始上课。



C74B0


在严格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中心为留学生提供了温馨舒适、卫生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让返校的新老生在入校后立刻忘掉旅途的疲惫、感受到家的温暖。


5442F


虽然隔着口罩,同学们返校后的激动和喜悦仍溢于言表,所有的教职员工也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大家不断的重复着:“好久不见!”“欢迎回来!”“你好吗?”


446D5


在全体返校学生逐步恢复线下教学活动的同时,中心也在积极工作,推进不返校学生线上培养工作的开展。开学伊始,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很多的困难要克服,相信在学校的整体部署和指导下,在中心全体教职工以及全体留学生的团结努力下,我们必能克服困难、完成任务、实现目标。


你好,新学期!你好,留学生同学!让我们与海大共同携手前行,斩获新希望、迎接新未来!


AC2CA

1362B3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