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Events >
留学生教育中心顺利举办2020级留学生新生“开学第一课”
添加时间:2020-09-16 13:56:23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教务部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在学校的整体部署和支持下,留学生教育中心面对国际疫情复杂局面和大多数留学生无法返校的特殊局面,就新学期留学生新老生注册报道、教学管理等一系列工作提前制定方案、积极开展工作、灵活应对困难,在全体教职员工和留学生的紧密配合下,中心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养和管理模式,新学期开学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虽然很多留学生受疫情影响暂不能返校,中心的所有教职员工们却比以往更为繁忙,老师们投入双倍的努力和精力,确保所有校内外、境内外的留学生都能够及时开展注册和学习。


而作为本学期新录取的2020级留学生新生、尤其是不能到校注册的留学生新生来说,对于崭新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憧憬,乃至未知,为了让留学新生们更好的了解学校、“走进”海大、尽快适应新角色、融入新生活,留学生教育中心以线下线上同步的形式,于9月15日下午针对所有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


7E396


不同于以往的面对面讲述,此次的入学教育在针对返校新生现场开展的同时,对不能到校的留学生们同步线上开展,遍布世界各地的40余名留学生克服时差等困难积极参与活动,中心教务管理、招生管理、学生管理等部门的老师们纷纷与留学生们见面、对从招生到培养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介绍、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同时耐心解答学生们重点关注的问题,虽然隔着千山万水,师生们的心在此时此刻紧密联系在一起。


527B3

1A062F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留学生新生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个人的学习规划有了较明确的概念,对涉及培养、管理、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规定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新学期新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470B6


留学生教育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开学第一课其他系列活动,包括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留学生新生法律宣讲等等,确保留学生开学第一课讲到深入、落到实处,为新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留学生教学培养工作的高质量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