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Events >
留学生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知校史、爱海大、友中华、传天下”系列活动庆祝海大建校112周年
添加时间:2021-06-17 15:24:07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

值此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2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留学生知校、荣校、友华、爱华意识,留学生教育中心组织留学生开展了“知校史、爱海大、友中华、传天下”系列活动。


6月9日,留学生教育中心组织12名留学生近距离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知民间传统艺术的魅力。通过老师的讲解,留学生们知道了文房四宝和国画的基本技巧方法,了解了剪纸的历史起源,欣赏了各种有趣的剪纸作品。一把剪刀,一张红纸,留学生手执红剪,体验指尖上的剪纸艺术,剪出了一幅幅独出新裁的作品。




6月13日,来自17个国家28名留学生走进海大校史馆,重温百年海大,拥抱蓝色梦想。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建校历程和历史发展中的砥砺沧桑、励精图治。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模型,让留学生对于学校发展历史产生了极大兴趣,也对学校的辉煌历史以及为国家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赞叹。



此次活动跨越了国籍界限,进一步增加了留学生们的凝聚力,激发了留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大连海事大学和中国传统文化,丰富了留学生的课余生活,也增进了留学生的爱校,友华之情。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被海大百十余年的发展史及厚重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示十分钦佩,表示一定要在中国好好学习,感受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