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Events >
学校校领导及留学生出席“全球交通青年英才研修项目”
添加时间:2021-10-14 15:42:59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教务部

23500


10月14日上午,由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和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主办,大连海事大学、长安大学、上海海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招商局港口集团协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五洲传媒中心支持的“青春中国-全球交通青年英才研修项目”开班典礼在中共交通运输部党校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招商局集团、招商局慈善基金会、长安大学、上海海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招商局港口集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34个国家的80名交通运输行业高校在华留学生出席开班典礼。


1CADC


学校赵友涛副校长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在致辞中,赵友涛指出,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和纽带,是经济社会迈向现代化发展的支撑和引领,更是联通世界各国文化经济交流互动的媒介和桥梁。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交通运输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果,也为推动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奉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时值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在北京召开之际,“全球交通青年英才研修项目”正是一次为广大交通运输领域国际青年提供走进中国、互学互鉴、交流共进、共话未来的良好契机。希望参加研修项目的留学生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深入了解真实的中国和中国交通发展成果,共话可持续发展交通的现状和未来,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篇章。


291EE


10月14日至16日,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主题是“可持续的交通,可持续的发展”,旨在推动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生们的重要寄语精神,同时契合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背景,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与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国内交通运输行业高校、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五洲传播中心联合举办的全球交通青年英才研修项目于10月13-25日以线下形式分别在北京和深圳举办,项目旨在为来华优秀留学生共话交通运输的可持续发展搭建平台,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经验共享。


经过前期筛选和准备,我校共有22名留学生受邀参加研修活动,在未来的时间里,同学们将同来自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高校的各国留学生一起,开展理论学习、观摩实践、文化考察和学术交流等活动,并于来自交通运输部、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驻外使领馆的官员专家会面交流。


15D75


作为研修项目成员单位之一,我校还成功承办了研修项目主题活动之一“我与中国交通的故事”征文评选,活动得到来自全国交通运输领域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的积极支持和踊跃投稿。经专家评审,在75篇投稿中共有50篇分别获得中、外青年组一、二、三等奖,学校将获奖作品汇编成《我与中国交通的故事》征文集,旨在向更多人分享中外交通青年与中国交通的独特故事、深厚情感和美好期待。


29C5D


讲好中国故事,共话交通未来。相信此次“全球交通青年英才研修项目”将为中外交通青年提供交流互鉴、共同进步的平台;相信参加活动的交通青年们会将中国故事散播到世界各地,为世界交通可持续发展和人类共同繁荣贡献力量。


26ED8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