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Events >
学在海大、筑梦深蓝——第三届大连海事大学来华留学生暨校友论坛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22-11-27 19:22:19 阅读次数: 作者:教务部 来源:ISEC

为了给更多海大留学生和校友提供相识相知、交流分享、互学互助的机会,为更多海大留学生们搭建展示自己、锻炼能力的舞台,作为学校2022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指导下,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法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专家教授的支持下,在学校广大来华留学生和校友的热情参与下,“学在海大、筑梦深蓝——第三届大连海事大学来华留学生暨校友论坛”于1125日下午在留学生教育中心顺利举行。

A8F06

受疫情影响,目前大部分留学生尚未返校,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开展,校内外来华留学生和校友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同聚于此、共话未来。



论坛由学校俄罗斯籍博士毕业生目前校开展来华留学教学和管理工作、同时从事法学专业博士后研究的舍妮娅老师主持。征文入选的10名来华留学生分别进行演讲,他们专业不同,涵盖了公共管理、法学、物流工程与管理、轮机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多个专业;他们的授课语言不同,有的精通汉语、有的是全英文授课;他们阐述的主题不同,有的分享学习方法、有的讲述留学感受、有的汇报研究进展,但每个讲述者的言语中都描述着来华留学生眼中的美丽海大、传递着对于学在海大的感恩之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以及对增进中外文化交流的憧憬和决心。留学生杰出校友,缅甸籍博士毕业生苗敏、刚果(布)籍博士毕业生卡尼向广大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送上了美好的祝愿。遍布世界各地的海大人,不论肤色、语言、地域和时差,在此刻更紧密连在一起,我们的心更近了、我们的梦想凝聚在一起、我们的目光望向共同的远方。

活动很荣幸的邀请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付先平教授、法学院张晏瑲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唐亮教授等专家学者对入选征文进行点评指导对广大留学生提出勉励和期望。活动还邀请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马明飞教授向全体留学生致辞,他鼓励更多的来华留学生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广大留学生深受启发鼓舞进一步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和期待。

37CD6

最后,由留学生教育中心主任刘绍满宣布了此次论坛活动的最终奖项。从语言文字、思想主题、文字表达等多方面综合考量,经征文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最终对投稿征文从促进共同发展深化交流互鉴优秀专业论文三个主题分别授予奖项。同时,获奖作品将被收录到论坛征文集

E02BF

论坛在师生们的相互祝福中顺利结束,再次感谢所有同学们、校友们、老师们的关注和支持,让我们期待早日面对面交流,期待明年论坛能听到更多的声音、看到更多的面孔、取得更大的收获!

CB734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