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公告通知 >
汉语听说训练语伴招募启事
添加时间:2019-03-07 16:18:19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

如果你是本校在籍学生,对跨文化交流感兴趣或者想结交国际朋友,每周有固定的空余时间,欢迎加入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教育中心汉语听说训练语伴的队伍中来。

为了更好地帮助留学生提高汉语水平,搭建中外学生交流互动的平台,提升学校国际化氛围,留学生教育中心现在全校范围内征集汉语听说训练语伴,具体信息如下:

一、项目简介:

作为全校来华留学生归口管理部门,留学生教育中心(ISEC)负责学校各类来华留学招生与日常管理工作,并承担对外汉语教学任务。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一直是ISEC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每年接收来自世界各地百余人次的国际学生来校学习汉语。

为了提升对外汉语教学效果、优化教学体系,特征集汉语听说训练语伴加入到对外汉语教学团队中,为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注入活力。

二、汉语听说训练语伴职责:

配合ISEC汉语教师的授课进度,对国际学生开展一对二的汉语听说训练,每周训练时间可选择在中午或者下午,训练时长为4学时/周,本学期的训练工作截止到学期末。

ISEC汉语教师对汉语听说训练语伴进行相关培训。本学期结束后,假期以及新学期是否继续录用根据ISEC工作安排以及语伴本人意愿再续商定。

三、申请条件及费用补助:

1)大连海事大学在籍中国学生;

2)中文普通话标准、无方言口音;

3)本学期有至少4学时/周的固定时间可以在ISEC开展语伴工作;

4)对跨文化交流、或者对外汉语教学感兴趣;

5)费用补助面议。

四、面试安排:

面试时间:39日(周六)下午13:00-17:00,地点: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教育中心410办公室ISEC会根据报名及录用情况酌情安排是否增加面试机会。

五: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报名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411-84727558,地址: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教育中心412办公室

报名截止日期:201938日(周五)



                                              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教育中心

                                                     201936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