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公告通知 >
我校三名博士留学生荣获教育部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荣誉称号
添加时间:2021-03-09 11:20:12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教务部

根据教育部最新公布的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评选结果,我校推荐的三名来华留学生:越南籍法学专业博士生NGUYEN VAN TRUONG(阮文长)、越南籍轮机工程专业博士生PHAN TRUNG KIEN(范忠杰)、尼日利亚籍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生SHEHU SHEHI IBRAHIM(舍湖)凭借在学术研究、社会贡献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均喜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荣誉称号。

 

作为国家对优秀来华留学生最高荣誉,“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项旨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要求,扩大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辐射面和影响力,选拔并激励知华友华、品行兼优、成绩优异的来华留学生。该奖项自设立以来得到全国各所高校的高度重视、每年有千余名留学生参与评选。近年来,我校累计12名留学生先后荣获该奖项,获奖人数位居全国前列。

 

获奖学生简介:

 

  1. NGUYEN VAN TRUONG,中文名:阮文长,越南籍,我校法学专业2016级博士留学生,导师:初北平。作为越南海事大学优秀青年教师,该生于2015年9月在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下在我校学习汉语一年,于2016年开始攻读法学(海商法方向)博士学位。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该生聚焦中国和越南两国在海商法领域的共同与不同之处,凭借较好的汉语水平、扎实的专业知识、刻苦的钻研精神,在学习和科研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先后在多家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期刊上发表6篇学术论文。该生热爱中国文化、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在留学生中发挥了积极的模范表率作用,展现了海大留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阮文长

 

 

2.PHAN TRUNG KIEN,中文名:范忠杰,越南籍,我校轮机工程专业2017级博士留学生,导师:徐敏义。作为越南海事大学优秀青年教师,该生于2016年9月获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来我校学习一年汉语、于2017年9月开始专业学习。该生学习刻苦、踏实钻研、成绩优异,在导师指导下积极开展学术科研并在项目课题组发挥重要作用,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科研专利3项、发表EI和SCI-E检索论文3篇,其中2篇论文影响因子为16,1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该生在日常生活中心怀感恩、乐于助人,将个人成长与学校留学生工作相结合、将未来规划与推动中越人文交流相结合,具备良好的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


 

28ACE

范忠杰



 

 

3.SHEHU SHEHI IBRAHIM,中文名:舍湖,尼日利亚籍,我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17级博士留学生,导师:付先平。该生于2017年9月在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下来我校攻读博士学位。该生勤奋好学、刻苦努力,虽授课语言为英语,入学后积极学习汉语,在语言文化、专业课的学习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导师指导下,该生将自身研究领域与海事领域实践和发展紧密结合,聚焦“使用深度学习技术实现可用眼部凝视跟踪”,旨在推动驾驶安全性的不断提升,已发表EI、SCI-E检索论文5篇。该生积极参与校内外大小型学术论坛和研讨会,无私帮助其他留学生解决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在自身不断取得突破的同时,为学校来华留学良好学风建设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5D366

舍湖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