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公告通知 >
大连海事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1-08-04 16:45:32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单位(部门),全体师生员工:



近日,德尔塔变异株导致本土疫情已波及多个省市,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根据部省市下发文件的最新要求,为切实做好当前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

各单位(部门)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查找不足、整改问题、堵塞漏洞,主动开展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排查工作。师生员工做到主动报告、协助排查、自觉居家、核酸检测、请示返岗。


二、进一步加强出差审批

教职工非必须不出差,按照“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出差;暑假期间,原则上不组织、不参加有校外人员的会议,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会议现场规模原则上不超过50人,提倡开短会、开小会、开视频会,减少人员聚集。


三、进一步严格请假审批

各单位(部门)要完善请假审批制度,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异地因私请假审批。教职工如无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旅游热点地区所在省份,做到“非必要不离连”,鼓励就地休假。


四、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对学生,除极特殊情况外,一律禁止出入校园。学生未接到开学入校通知,不得返校。

对教职工,“非必要不到校”,居家办公,如确有需要进校工作的,持一卡通(或工作证)和到校审批单。教职工由外地返连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连后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部门)销假。

对访客,即日起,原则上不接待访客入校,确需入校的由各单位(部门)严格把关访客审批,做到“谁审批、谁负责”,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对物业、保洁、食堂人员,于校内居住,每周集中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出入校园须经所在单位(部门)审批,同时持“通行证”、身份证及到校审批单。

对公建商户,出入校园须持核酸检测报告、“通行证”、身份证及到校审批单。

对物流车辆,出入校园须驾驶专用车辆,司机出示本人核酸检测报告及车辆通行证。


五、进一步做好每日健康监测

师生员工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肉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采取自驾、步行、骑行的方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各学院严格执行师生信息统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六、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预防控制新冠感染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在多地出现疫情的当下,请互相提醒,参与疫苗接种。


七、加强环境整治

对学生公寓、教室、实验室、食堂、办公场所等进行全面卫生消毒,确保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卫生安全。


八、严格大型活动管理

不开展线下比赛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须报学校防控办审批。


大连海事大学

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4日


注:除以上注意事项外,在家的DMUers要注意做好防护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