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公告通知 >
提升汉语水平、感受文化魅力,海大留学生在省级赛事喜获佳绩
添加时间:2021-12-08 16:05:35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教务部

近期,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21年辽宁省高校中外大学生中华经典外语诵读大赛”成功举办。活动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经典文化魅力为目标,引导省内高校中外大学生亲近中华经典,活动得到全省高校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学校非常重视此项活动,由留学生教育中心安排对外汉语教学骨干师资力量选拔优秀留学生参赛。经过前期悉心指导、认真排练、视频录制,我校2个参赛作品均入围国际学生组决赛单元。最终,由教师程雨婷、李亚男指导,由朝鲜籍法学专业2021级本科留学生朴英雅(PAK YONG A)朗诵的作品《木兰诗》在全省诸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21年辽宁省高校中外大学生中华经典外语诵读大赛”汉语(个人赛)三等奖。



这是我校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在提升教学水平、丰富文化内涵方面的又一次尝试和突破,也是海大留学生汉语学习成果和精神风貌的再一次良好展现,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留学生在学习汉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道路上取得更加喜人的成绩。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