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公告通知 >
“中国风、中国味、中国年”系列活动——元宵节
添加时间:2022-02-17 16:54:31 阅读次数: 作者:教务部 来源:ISEC

2月15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在中国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这一天中国的千家万户都会团聚在一起品汤圆,这一天也标志着春节的系列庆祝活动告一段落。为了让留学生真实感受中国的年俗年味、感受家的温暖,留学生教育中心精心组织了元宵节活动,中心领导与住校留学生们欢聚一堂,大家品汤圆、猜灯谜、做灯笼,共同欢度元宵佳节。


中心汉语老师贺俊丹首先为留学生们生动的介绍了元宵节的习俗、中国各地的庆祝方式、以及元宵和汤圆的不同等等,同学们一边惊叹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一边对汤圆充满了好奇。当热气腾腾、五颜六色的汤圆端上桌子,留学生们都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软糯香甜、口味各异的汤圆让大家赞不绝口,甜在嘴里、暖在心头。

1BEBE


传统元宵节当然少不了做灯笼、猜灯谜活动。大家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完成了造型各异的虎年花灯,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灯谜被揭晓,还有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为大家带来惊喜,妙趣横生的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的年俗年味。

EFCD

“中国风、中国味、中国年”系列活动,不仅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大留学生感受到中国的年味和文化,更体会到中国的温暖和人情味。虽然文化各异,海大的留学生们通过庆祝中国年更紧密的融合在一起,让我们共同迎接新气象、开启幸福年!

1D855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