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2018年新加坡理工学院STUDY TRIP 项目顺利进行
添加时间:2018-12-20 16:22:18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12月18日,随着结业典礼的结束,为期近10天的大连海事大学2018年新加坡理工学院STUDY TRIP项目圆满落下帷幕。本次项目共有21名来自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师生参加。


       12月11日开班仪式在留学生教育中心107教室举行。招生部门负责人井迪楠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仪式上,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师生们共同观看了大连海事大学宣传片和历年新加坡培训项目精彩视频。 大家表现出对此次学习之旅的期待与憧憬,并充满信心在此次学习之旅中认真学习中国知识,仔细体会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学习之旅内容丰富多彩、行程紧凑充实。师生们参观了育鲲轮、轮机模拟器、轮机模拟器、大连海事大学游泳馆、校史馆等教学培训设施和场所;体验了中国书法、国画、茶艺、风筝及脸谱制作等传统文化课程;了解了大连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感受到了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实力以及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大家在课堂中学习了汉语,近距离感受汉语的博大精深与魅力无穷;在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中亲自动手进行毛笔书法绘画写作,品味茶艺等,切身体悟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与历史悠久。

 







 
       12月19日结业仪式在留学生教育中心三楼茶艺教室举行。教务部门负责人姚冰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结业仪式开始,同学们观看了留学生教育中心为其精心准备的此次行程精彩瞬间纪念视频,随着画面一次次呈现,在大连海事大学的学习之旅也一幕幕浮现在同学们脑海中,大家纷纷表现出分外的不舍。视频过后,教师代表于洁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随后,新加坡学生代表发言,字句间流露着对海大的感谢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教务部门负责人姚冰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大家接过证书,同时也接过了姚老师的亲切祝贺和美好祝愿,她对同学们此次学习之旅表示了肯定,并欢迎同学们再次回到海大。此后,新加坡理工学院教师代表向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教育中心为此次学习之旅辛苦付出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并赠送了精美纪念品,希望两校友谊长存。最后,主持人宣布此次学习之旅圆满结束,并表达了大连海事大学是他们在中国永远的家,同学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在海事大学的学习经历,结业仪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两校自2011年启动交流项目以来,凭借高水平的教学质量和人性化的管理服务,短期学习之旅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参加,截止到2018年,新加坡理工学院短期项目共进行了9期,培训学员达到人次。此次学习之旅更加深了我校与新加坡理工学院的情谊,推动了两校合作向更远更好发展。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