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申请办法
  • 学习项目


    ☆ 申请资格:
    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具有相当于中国高级中学毕业的学历,持国外有效护照且身体健康的外国公民。由中国国籍变更为外国国籍的申请人须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
     

    ☆ 申请材料:
    1. 《大连海事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请首先完成在线申请,并通过系统打印。)
    2. 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如果申请者在中国递交入学申请,需提供有效的在华停留签证复印件)
    3. 经公证的高中毕业证书或高中在学证明 (适用于还没有获得证书的应届毕业生)
    4. 经公证的高中阶段全部成绩单
    注:
    1. 申请截止日期为每年7月10日
    2. 非中文、英文本的文件必须附上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翻译件
    3. 目前在中国学习的留学生还须提供相关大学出具的在学证明及成绩单


    ☆ 申请流程:

    1. 在线提交申请,在线申请网址为:https://dlmu.17gz.org

    2. 收到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后,招生工作人员将对线上提交材料进行审核。

    3. 待所有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申请者按照要求缴纳报名费和学费以确定接受学校的录取。

    4. 学校在收到费用后,将为录取学生办理录取材料(包括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即JW202签证表)。






    项目简介
            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拥有一座留学生专用教学楼,内设先进的语音室、多媒体教室、专用教室、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师资力量雄厚 ,能充分满足预科教育的需要。
            预科生在一年时间里将系统学习汉语、中国文化、数学、英语等课程,并参加各种形式的语言实践、社会考察等教学活动;通过一年的学习 ,预科生能够掌握基本的汉语语言和文化知识,具备一定的汉语言语交际及跨文化交际能力,基本具备在中国大学攻读本科所需的各种能力 。学生在大连海事大学预科学习结束时,同时满足下列条件者可直接进入大连海事大学本科学习:
    1. 达到预科班结业标准;
    2. 获得HSK4级证书。

    本科预科课程设置


                                  学时分配(周学时)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第一学期

    (20周)

    第二学期

    (20周)

    合计总学时

    汉语

    必修

    600

    600

    1200

    英语

    必修

    60

    60

    120

    数学

    必修

    40

    80

    120

    合计总学时

    700

    740

    1440


    :申请法学及语言类专业的学生可免修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