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在平凡的岗位执着坚守、在自己的领域创造成绩——留学生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添加时间:2021-05-31 08:25:39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留学生教育中心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加强支部党员队伍责任感、使命感和先进性,留学生教育中心党支部于2021年5月28日下午举办了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学习教育。



此次党课的主题是: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在平凡的岗位执着坚守、在自己的领域创造成绩。党员们先集体观看了学习视频,视频从国际社会和媒体的视角介绍了袁隆平同志及其团队在杂交水稻技术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高度评价了袁隆平同志在推动人类粮食发展、解决饥饿问题等方面做出的伟大贡献。党员们对袁隆平同志脚踏实地、爱党爱国、孜孜奋斗的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随后,中心党支部书记刘绍满就党员如何传承袁隆平同志优秀品质和精神,在各自岗位做出成绩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袁隆平同志怀着“我要为让中国人吃饱饭而奋斗”这一最朴素的愿望,以一粒种子的精神,将毕生精力投入到杂交水稻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中。他带领科研团队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一次次刷新世界纪录,又一次次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军,让14亿中国人乃至世界人民远离饥饿。他强调,党员同志们要传承和发扬袁隆平同志的种子精神,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和榜样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创造成绩。同时,刘绍满对于如何发挥利用好现有资源、拓宽思路方法,在来华留学文化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做出了部署安排。


 

此次书记讲党课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层次和内涵,加强了广大党员主体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同时对广大党员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党史学习、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中心各项工作质量水平的不断提升注入了信心动力。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