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Events >
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接受央视媒体采访
添加时间:2021-10-17 16:55:33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教务部


为契合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为广大来华优秀留学生、以及中国交通运输领域优秀青年共话交通运输的可持续发展搭建平台,以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促进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由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和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主办,国内交通运输行业院校协办的全球交通青年英才研修项目于10月13日在北京启幕,我校22名在华留学生优秀代表受邀参加研修项目,来自34个国家的50余名交通运输行业高校在华留学生一道,开展理论学习、观摩实践、文化考察和学术交流等活动


10月15日,正在参观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的我校留学生代表玛莎、李德、安德鲁、舍妮娅接受了中央电视台CGTN法语频道的采访,就观看交通大会和习近平讲话的感受、参加研修项目的收获、对中国交通可持续发展的评价、以及中外交通交流合作的未来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玛莎在采访中说到,作为大连海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在海事大学攻读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的这些年,看到了“一带一路”建设给世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看到了疫情背景下中国政府强有力的领导,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看到了中国对世界各国和人民的友好,以及中国交通发展潜力无限。


她说,中国交通可持续发展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为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奉献着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这次研修活动为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交通分享中国经验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对于未来,玛莎说,交通要可持续发展、环境也一样。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可持续发展,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而目前正是“碳达峰“的关键期,希望能把在大连海事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用到实践中去,助力中国碳排放低碳转型同时把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经验带回祖国,共同书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篇章。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