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我校2名博士留学生荣获教育部“2019年度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添加时间:2020-05-11 16:54:32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

根据教育部近期发布的《关于公布2019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奖结果的通知》(教外司[2020]395号),我校越南籍2016级航海科学与技术专业 博士留学生DO VAN CUONG(中文名:杜文强),以及巴基斯坦籍2018级轮机工程专业博士留学生ARSLAN MUHAMMAD(中文名:阿斯兰)凭借在学术研究、社会服务贡献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了“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在此次评选中,全国共有127所高校的582名来华留学生获奖,其中大连市获得该奖项的留学生分别来自我校和大连医科大学,共计6名。近年来,我校累计9名留学生先后荣获该奖项,人数位居全国前列。

据悉,“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由教育部于2015年设立,旨在奖励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突出、积极参加各项文体及社会实践活动的优秀来华留学生,进而培养更多全面发展、有社会责任意识的优秀国际人才。

获奖学生简介

1、DO VAN CUONG,中文名:杜文强,越南籍,系我校2016级航海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留学生,导师任鸿翔。作为越南海事大学优秀青年教师,该生于2015年9月获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来我校学习一年汉语后于2016年9月开始专业学习。

该生勤奋努力、刻苦学习,克服汉语水平有限、基础知识结构差异等困难,顺利完成博士培养计划全部课程并获得平均分90.6分,平均绩点4.21的优异成绩。在学术研究方面,该生积极将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结合,扎根实验室不断钻研探索,在导师悉心指导下,目前已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学生,该生乐于奉献,积极向其他留学生分享学习方法和经验,不断帮助其他留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传递互帮互助的留学海大正能量。希望该生未来取得更多的进展和成果,并为留学海大良好学风建设发挥更积极作用。

ED047

2、ARSLAN MUHAMMAD,中文名:阿斯兰,巴基斯坦籍,系我校2018级轮机工程专业博士留学生,导师:刘彦呈。该生2018年9月获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来我校学习。

出于对所学专业领域的热爱,该生学习态度积极、目标明确,其较为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认真刻苦的学习态度受到导师和授课教师的肯定和好评。在导师指导下,该生目前已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学业成果显著。

学业之余,该生乐于帮助他人、积极为留学生开展学业指导及学术讲座。在学校“模拟国际海事组织(IMO)会议”、“国际文化节”等多项大型学术、文体活动中发挥了积极的组织协调作用,成为广大留学生的优秀典范。相信该生未来能够不断突破进取,在取得更多成绩的同时,为其他留学生发挥更加积极的榜样作用。

6BDA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