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海大来华留学汉语教师获校级教学竞赛一等奖
添加时间:2023-11-20 09:27:47 阅读次数: 作者:教务部 来源:ISEC


为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建设,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实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大连海事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校工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度理论课堂教学比赛暨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于近日圆满落下帷幕,共有来自15个教学科研单位的20个教学团队及个人入围决赛



决赛分为新工科组和新文科组分别进行参赛教师在各环节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良好展现了我校各学科领域在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取得的丰富成果,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队伍的教学实力和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由留学生教育中心推选的《公共汉语》课程授课教师李亚男团队凭借服务国家发展趋势的教学理念、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充分融合的创新方式、深植民心相通互学互鉴文化元素,获得现场评审专家的积极肯定,并最终获得新文科组一等奖。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留学生教育中心紧跟学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来华留学汉语课程体系教学改革和师资培养来华留学汉语教学团队始终秉承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教学宗旨,在教学方法上不断创新、在教学内容上持续优化、在教学维度上不断拓宽,打造出以《公共汉语》为核心,以《专业汉语》、《应用文写作》、《毕业论文写作》等为支撑的来华留学汉语课程体系,近年来在校级及以上教学竞赛和评比中屡次斩获殊荣。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留学生教育中心汉语教学团队将充分总结和分析此次活动的收获和经验,在来华留学汉语教学的道路上持续深耕开拓,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发挥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




      以上部分内容和图片来源:大连海事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