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邂逅浪漫大连,感知最美中国--留学生教育中心组织留学生开展感知中国社会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22-11-14 16:40:19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ISEC

慢慢告别黄叶飘零的秋天,轻轻踏进冬的门槛。刚过立冬的大连正在褪去深秋的层林尽染,尚未步入隆冬的神圣庄严,却蕴藏着别样的美丽与静谧。为了让大家亲身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初冬的韵味,感知这静谧背后蕴藏的历史故事和文化积淀,留学生教育中心于11月11日组织在连留学生开展了一次邂逅大连、感知中国文化之旅。


踏着微微晨光、带着激动的心情,同学们早早出发,来到了坐落在黑石礁海滩旁的大连自然博物馆,这是一座集地质、古生物、动物、植物标本收藏、研究、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自然科学博物馆,馆藏特点是海洋生物标本和“热河生物群”化石标本,其中海兽标本20余种,其种类和数量在国内自然史博物馆中是最多的;其中重66.7吨的黑露脊鲸标本,在亚洲属罕见。大家被馆藏的一件件展品所痴迷震撼,在赞叹世界生物文明丰富多样的同时,更感悟到热爱生命、珍惜地球的重要性,在科技水平和生活节奏飞速发展的今天,如何保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推行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环保理念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离开自然博物馆,同学们来到位于星海湾畔的大连现代博物馆,这是一座展示大连城市历史与发展的综合性博物馆,通过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历史照片,将大连一个世纪的风云变幻,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发展生动展现。她宛如一部电影,娓娓讲述大连这座曾经的小渔村,逐步发展成为东北重要国际港口城市的历程故事,大连人民在其中所展现的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让同学们无不赞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在前人的激励下砥砺前行。

102C1

B90B


走出现代博物馆,同学们来到大连市的标志建筑之一星海广场。走进海岸边,驻足远眺,美景尽收眼底,朦胧的水雾给跨海大桥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成群结队的海鸥相互追逐、欢乐飞翔。同学们将准备好的食物抛向空中,引得海鸥纷纷飞来,鸥群翩翩、海岸连绵,大家把思绪从历史中抽离回来,在大海与自然的怀抱中得到无比的放松与自由。

随后,同学们沿滨海路的山路十八盘来到了北大桥。这是一座近海临山横跨山谷的旱桥,它是贯穿整个大连海滨风景区东西滨海路的要冲,雄伟的桥台,高高的桥塔架连接着长长的主钢索,气势雄伟。站在桥上,一侧可以欣赏广阔的大海,一侧可以看见林立的高楼大厦。自然的磅礴苍劲与现代的繁华喧嚣巧妙融合,同学们驻足于这震撼景观的同时,也在思考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意义。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东港商务区。经过十多年的开发建设,东港商务城已成为大连一座新的城市地标。宏伟壮观的国际会议中心、20公顷的音乐喷泉广场、国际游艇港、东方威尼斯水城、一栋栋充满欧式风情的建筑都构成了这座新区的独特名片,这里正发展为集商务、金融、办公、娱乐、文化、体育、旅游、休闲、居住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商务枢纽,为大连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大家纷纷为这座正在冉冉升起的城市新区点赞,为大连这座浪漫之都、活力之都点赞。

12F7D

通过这次行程满满的文化之旅,同学们用脚步丈量了大连的历史变迁和发展故事,感受到她历经百年的沧桑和厚积薄发的动力,也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年青一代在传承历史文明、增进文化共进中所担负的重要使命,而这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另一种诠释和理解。未来在青年手中、世界由你我共享,留学生教育中心将继续围绕“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开展丰富多彩的来华留学文体活动,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促进文明互鉴搭建桥梁、贡献力量。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