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Events >
献礼中国巴拿马建交5周年——海大留学生校友祝福两国友谊地久天长
添加时间:2022-06-24 08:44:57 阅读次数: 作者:CGTN西班牙语频道 来源:CGTN西班牙语频道

以下部分内容和视频转自CGTN西班牙语频道微信公众号




早在100多年前,因为巴拿马运河,中巴两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巴拿马可以说是中国的老朋友。2017613日,中国与巴拿马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两国友好关系从此掀起新篇章。



2022613日迎来两国建交5周年,这五载,两国人民民心相通、同绘前景,双方的友好合作和紧密联系取得了里程碑式的发展。



值此之际,CGTN西语频道制作了中巴建交五周年特别节目《万里尚为邻》,同时线上发布“中巴逸事”活动,来自不同城市、怀着美好憧憬的中巴青年采用短视频互动的形式,相互介绍各自的城市风光、传统文化、生态环境、美食等,他们积极展示才华、增进友好交流、搭建友谊桥梁,携手奏响中巴友谊新篇章。



其中我校巴拿马籍2014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伊戈尔(MONTANEZ MARTINEZ IGOR ENRIQUE)通过视频讲述了在中国十多年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他赞叹中国的飞速发展、表达与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祝愿中巴友谊地久天长!



视频内容大意:


大家好,我伊戈尔,一个在中国生活了13年的巴拿马人。今天是巴拿马与中国建交五周年,我荣幸地成为两国友谊的结晶。

我在2009年来到中国,那时的我18岁,刚刚高中毕业。感谢中国政府奖学金让我有机会在中国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在中国的第一年我在天津学习汉语,从第二年到今天,我住在辽宁省大连市。我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让我进入了一家汽车公司从事自动化装配线的设计和制造。我的妻子来自天津,我们在大学认识,结婚后我们决定安家在大连并成为城市的一员。这些年来,我亲眼目睹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充分享用着这个社会带给我的便捷和保障。我很幸运能够了解中国历史悠久的城市及其非凡的文化,用汉语阅读和写作使我能够更深入地走进这个千年社会的历史和文明。


无论我走到哪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以惠及社会大众为出发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发展人们在任何地方,只要通过手机或电脑就可以完成便捷的支付或销售、获得有用的讯息、食品和社会保障,这正体现了中国一个文明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自从第一条跨洋铁路巴拿马运河建成以来,我们两国的历史已经交织多年。今天的人口普查显示,巴拿马有10%的人口是华裔,这证实了华裔社区在巴拿马的历史存在。在这五年的外交关系中,值得强调的是,中国在巴拿马企业和项目的持续投资为当地提供了就业机会、促进了巴拿马社会经济的发展。疫情期间,中国向巴拿马提供了无私的援助。同时,巴拿马成功向中国市场出口咖啡菠萝巴拿马食品,为巴拿马商人提供了无限商机。


在此,祝愿我们两国的友谊地久天长!






                             衷心感谢留学生鲁比·洛雷娜和米格尔提供翻译帮助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