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公告通知 >
留学生教育中心程雨婷老师在学校2020年度理论课堂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添加时间:2021-04-08 15:39:41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教务部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营造热爱教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氛围,激励教师聚焦课堂积极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推动学校一流课程建设,学校于2020年秋季学期举办了理论课堂教学比赛。


通过教师自愿报名、留学生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自评并向学校推荐、督导专家随机听课等环节,留学生教育中心程雨婷老师的《公共汉语》课程顺利进入决赛阶段。在决赛环节,参赛教师采取集中展示的方式,将教学目的、思想内容、方法策略、具体安排等进行介绍,同时完成15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由学校组织省级以上教学名师、各教学单位领导、督导组专家进行评审考核。


 

 

根据学校2021年4月7日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理论课堂教学比赛结果的公示》,程雨婷老师在全校诸多参赛教师中,凭借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宗旨、创新灵活的授课模式、生动有趣的课堂内容、独具内涵的育人理念,荣获文管经法组一等奖。



 

作为一项校级重要赛事,“理论课堂教学比赛”由学校人事处牵头每年举办一次,深受全校各院系和教师的重视。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积极推动了教师教学基本功、师德师风建设的不断提升,对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起到了极大的激励作用。同等条件下,比赛获奖者将被学校优先推荐参加上一级教学竞赛。


此次程雨婷老师获奖,是留学生教育中心在丰富来华留学教学内涵、推动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成果的一次展现,是中心在培养来华留学优秀教学科研人才、推动品牌课程建设的一次成功尝试,是学校及行业专家对中心来华留学教学培养工作的积极肯定。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来华留学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加大课程体系创新优化力度,继续遵循以学生为中心、讲好中国故事的宗旨,将推动文化交流融合的理念更好的融入现代教学模式,在提升来华留学教学质量、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方面不断探索前行。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