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公告通知 >
共话一带一路、共享智慧经验 大连海事大学教授与斯里兰卡校区师生学者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添加时间:2021-07-30 10:07:11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教务部

随着中国在社会经济、交通运输领域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研究学习中国经验和中国道路,“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诸多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机遇。为进一步增进斯里兰卡校区广大学生对“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对斯里兰卡及周边国家地区的深远意义影响,斯里兰卡校区于北京时间7月29日下午举办了以“在时代的港口汲取知识的力量”为主题的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2BC1F

应斯里兰卡校区邀请,我校法学院朱作贤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杨华龙教授参与此次活动,与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莫拉图瓦大学的教授学者,斯里兰卡校区教授Lalith(我校博士毕业生)以及该校区交通运输专业学生60余人一起开展线上交流互动,介绍“一带一路倡议、分享中国经验、共话未来发展。


B4343


在此次线上交流活动中,斯里兰卡的学者和同学们对“一带一路倡议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对其为该国在经济发展、港口建设、人民福祉等方面的促进作用充满信心,朱作贤教授、杨华龙教授分别就中国在法制体系建设、交通运输和港口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对斯里兰卡相关行业领域未来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学术建议,在斯里兰卡师生中受到热烈反响和积极回应,对师生未来的学术研究、职业规划起到了极大的启发和参考意义。


31ED8


作为两校师生在学术交流上的又一次成功尝试,主校区与海外校区的文化交流已跨越课程教学,正朝向讲好中国故事、分享中国经验、共话未来发展得更广阔领域前进,相信双方会继续本着开拓创新的精神,在更广阔领域开展更多高质量、高水平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