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公告通知 >
我校留学生在“辽宁省与非洲影像作品比赛”活动中喜获佳绩
添加时间:2022-01-11 13:37:09 阅读次数: 作者:教务部 来源:ISEC

为响应中非合作论坛主旨,促进中非人民相互了解、讲述中非友好合作和美好故事,由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联合举办的2021“中国与非洲”影像作品大赛于2021年7月启动。应外交部要求,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组织省内高校参加此次大赛。



围绕“聚焦中非友好,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全省高校向非洲留学生广泛征集视频、图片等作品,积极讲述辽宁与非洲的友好故事,展现非洲留学生与中国、与辽宁的美好情感。



经过积极准备、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4名非洲留学生参赛视频作品分别荣获2021“辽宁省与非洲影像作品比赛”优秀奖1个、友谊奖3个,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

此次活动再一次展现了海大留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突出的综合素养,以及热爱中国社会文化、传递中国声音的美好愿景,相信海大留学生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深入的了解中国、增进交流互鉴,做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的友好使者!


附:获奖者简介


1、LEBILE ILERIOLUWA JOSEPH(乐比),男,尼日利亚籍,2021年6月获得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目前为学校2021级轮机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张洪朋。


乐比参赛视频作品:《学做中国菜-香辣烤鱼》,作品简介:作者非常热爱中国美食,尤其是对学校食堂的烤鱼百吃不腻通过上网做功课,作者买来食材决定自己尝试做烤鱼。从鱼的改刀加工、调料的用法、到配菜的准备,作者将制作烤鱼的过程详细的记录和讲解,在一番精工细作后,色香味俱全的麻辣烤鱼成功完成,并到了其他留学生的大力赞扬,作者在学做中国菜的成功喜悦中也感受到中国美食文化的丰富魅力。


77C93

2、MASSAMBA-COURTOIS JOANES BENEDICTE(玛莎),女,刚果(布)籍,该生于2016年7月在大连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于2019年7月在大连海事大学海洋化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目前为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导师宋成文


玛莎参赛视频作品:《感恩留学生活、中刚友谊万岁》,作品简介:作者分享了在中国留学的生活、参加的学术和社会活动、以及个人成长的收获。她感谢中国及刚果(布)政府给予她来华留学机会,她希望中刚两国友谊长青,同时欢迎世界各地的青年学子来中国留学。


801ED

3、MLEPO ANDREW THOMAS(安德鲁),男,马拉维籍,该生于20147月获得大连海事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士学位、于20176月获得大连海事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目前为学校2019级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博士留学生,导师:郑建风。


安德鲁参赛视频作品:《复兴的决心》,作品简介:作者通过亲身感受中国在道路、海陆交通等方面的飞速发展,带动全国整体经济快速飞跃,感叹中国社会取得的成就和中国人民民族复兴的决心。他希望学习中国经验并通过自身努力分享到世界各地。


77AE8

4、YOUA NAROU诺拉),女,多哥籍,大连海事大学2017级法学专业博士留学生,导师:韩立新。


诺拉参赛视频作品:《中多友谊、合作典范》,作品简介:作者以中多两国的传统友谊为出发点,在视频中记录了中国在多哥文化建设、医疗援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巨大援助。通过对孔子学院、中国援建的医院、多哥议会大楼等的实地拍摄,实实在在的体现了多哥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厚情谊,从一个青年学子的视角展现了两国友谊的重大意义和对推动中非关系进一步发展、共建美好未来的美好期盼。

745FA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