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公告通知 >
“中国风、中国味、中国年”系列活动——除夕
添加时间:2022-02-01 16:43:06 阅读次数: 作者:教务部 来源:ISEC

贴春联,挂福字,欢声笑语。

聊春节,煮饺子,其乐融融。


3C3B9


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农历虎年春节将至,为了使留学生能够感受到中国年味、体会年的喜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中国风、中国味、中国年”系列活动之——迎除夕,在留学生教育中心欢乐举行。十余名住校留学生与中心领导和老师们欢聚一堂、共迎中国年。


带着慢慢的祝福,中心主任刘绍满将一副副春联和福字送到住校留学生们的手中,并耐心介绍春联的美好寓意,在共同贴春联、贴福字的过程中,一份份美好的新春祝福让同学们又意外、又感动。


3AC3A

精心布置的传统文化教室年味满满、喜气洋洋,汉语老师张默向同学们声情并茂的介绍中国除夕的传统习俗和趣事。伴随着喜庆的音乐,老师们亲手包的饺子热气上桌,有牛肉大葱馅、牛肉胡萝卜馅、鸡蛋虾仁馅,满足不同饮食习惯的味蕾,同学们在这小小的饺子里品味着浓浓的年味、深深的祝福、暖暖的情谊。


43738

欢声笑语中,抽奖环节开始了,中心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小礼物和慰问品,都代表着虎年的寓意和吉祥,更传递着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切和祝福,大家吃美食、拆礼物、品年味、话新年,温馨的节日气息笼罩在每个人的周围,大家在离家万里的海事大学再次感受到家的温暖。在中国千家万户喜迎虎年之际,中心将通过中国年系列活动,让身在异乡的留学生同学们感受到中国的年味和内涵、中国人民的温暖和祝福,也祝所有的海大留学生及留学生校友们虎年大吉、万事可期!

1234A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