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教育中心顺利举办一系列迎新生专题活动
添加时间:2018-03-15 10:42:00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2018年春季学期,我们又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同学,他们带着各自的"中国梦"来到中国,来到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学习和生活。为了让新同学尽快融入新环境,中心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具有中国特色、大连特色、海大特色的迎新活动。
       2月26日-27日是新生集中报道时间,为简化新老留学生注册报道流程,中心临时在教学楼一楼搭建起注册报道服务大厅,让留学们在报道第一天就感受到中心细致、体贴的服务与高效的工作状态。
       3月2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中心志愿者的同学们组织开展了以“元宵节-DMU的中国节日”为主题的汉语角活动,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及传统习俗,与留学生们一起品尝中国的传统美食-元宵,大家一起交流各国的传统节日与习俗,气氛温馨和谐。


   
       3月3日是新生们到校的第一个周末,为了让留学生们第一时间熟悉校园环境,中心组织了“校园观光活动”主题实践活动,精心设计的路线覆盖了全校各个与其日后生活和学习息息相关的场所。通过此次校园参观使留学生们对海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增进了与海大的感情。



       3月5日下午,大连市出入境管理局的警官们来中心为新生们进行了中国法律宣讲以及签证面试,向留学生详细讲解了外籍人员在中国需要重点了解的法律法规。法律宣讲之后,中心各个办公室代表向新生们介绍了各办公室的工作职责以及人员构成,使新生对中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熟悉,为其日后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便利。
       3月8日国际三八妇女节下午,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和新老生共同举办了“2018春季学期新生见面会”。在灯光、音乐和美食的配合下,精彩纷呈的节目和热情温馨的气氛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3月10日中心为留学生组织了“CITY TOUR城市观光”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得到了新老留学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游览了星海广场、东港会展中心、渔人码头、北大桥、滨海路、星海湾大桥等大连特色景观,这是大部分新同学第一次纵览滨城市容,大家赞叹于大连这座海滨城市的美丽与时尚,对这座浪漫之都流连忘返。


       通过上述一系列迎新活动的开展,让留学生们迅速熟悉校园,更加了解大连,更加喜欢中国。同学们对未来在大连海事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美好期待。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