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世界海事大学来华交流实习团来我中心参观访问并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课程
添加时间:2018-05-30 11:32:00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5月29日,留学生教育中心迎来“促进IMO文件有效实施”世界海事大学来华交流实习团一行14人的参观访问并体验我中心中国传统文化课程。


       书法课上,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写下了自己人生第一幅中国书法作品,一个简单的福字暗含“子、田、才、寿、福” 五种字形,寓意“多子、多田、多才、多寿、多福”,也让学员们对中国传统汉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茶艺课上,学员们环坐一桌,先后品尝了多种中国传统茶叶,并饶有兴趣地向茶艺老师了解茶文化,并表示品茗聊天是笑谈人生、抒发情怀的最佳休闲方式。


       中国传统文化课结束后,学员们和在校留学生一起体验制作饺子。饺子堪称中国传统美食的经典,每逢佳节,亲友团聚,都少不了饺子的身影。学员们随着老师的演示,小心翼翼地托着皮儿,添着馅儿,尽管动作还不熟练,但认真劲儿丝毫不逊于老师。


       本次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在WMU学员的赞赏中圆满结束,学员们深刻的感受到书法、茶艺荟萃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以及中国传统美食的博大精深。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