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我校外籍教授Theo Notteboom为留学生作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2015-11-13 19:54:00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11月12日下午,我校聘请的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运输与管理学院院长Theo Notteboom教授为留学生作了题为“Current issues in European seaports: competition, cooperation and a changing market and policy environment” 的英文学术报告。我校部分博士、硕士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中,Notteboom教授结合欧洲各著名港口的实例,全面介绍了欧洲港口的发展现状,竞争能力和运转机制;并引用最新统计数据,深刻阐述了欧洲港口的未来发展趋势,提出各港口在竞争的同时要深化合作,港口管理层和决策层应从服务质量、物流整合、腹地渗透等方面提高港口综合实力以迎合市场需求。此外,Notteboom教授还对欧、亚两洲港口作了全方位对比,并指出中国及其他亚洲新兴经济体的港口发展劲头强势,整体实力不容小觑。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Notteboom教授耐心回答了留学生提出的问题,并与留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获得了到场所有留学生的好评。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