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Events >
悦行海大——留学生教育中心组织留学生开展“探索英雄城市、感受魅力中国” 文化体验活动
添加时间:2023-06-21 07:37:59 阅读次数: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ISEC


武汉,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在中国历史、文化、地理、经济等各方面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和深远影响。2020年战胜新冠感染疫情,这座英雄城市又一次被载入史册。为帮助留学生深入了解这座历史名城、感受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6月13日,在组织入选留学生参加武汉召开的2023世界交通大会期间,留学生教育中心带领同学们开展了“探索英雄城市、感受魅力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清晨,武汉笼罩在蒙蒙细雨中,带着兴奋激动的心情,同学们一早就出发前往高居蛇山之巅、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美誉的黄鹤楼。屹立在长江畔的黄鹤楼,阅尽楚天沧桑,见证了城市变迁。同学们被其巍峨壮观、古朴典雅的外观所吸引;为美轮美奂的陶瓷壁画及背后蕴含的历史故事所痴迷。登楼远眺,远山近水一览无余,同学们切身体会到“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所蕴含的意境和深意。

4B6A7

意犹未尽地离开黄鹤楼,大家来到了湖北省博物馆,这是一座具有文物收藏、研究和展示功能的国家级综合性博物馆,馆内有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乐器陈列馆。一座座无与伦比的仿古建筑、一件件工艺精湛的文物瑰宝,讲述着江汉地区的发展历程;作为博物馆四大镇馆之宝之一的越王勾践剑,吸引无数游客排长队一睹其背后的故事和工艺;被称作音乐史上奇迹的编钟,用其深沉浑厚的低音、铿锵圆润的中音、清脆响亮的高音,娓娓讲述中国古代音乐的发展史。丰富而美轮美奂的展品,犹如一道历史长河,向人们展示着中国古代文明的隽永魅力和发展变迁。

49C7D

傍晚,同学们来到武汉关码头,搭乘轮渡往返于汉口和武昌。微风拂去白天的燥热和疲惫,同学们时而坐在甲板上,回味黄鹤楼的壮观和文物瑰宝的精致;时而站在甲板上,欣赏灯光映照下波光粼粼的江水,和两岸边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建筑。历史与现代、沉淀与发展在这一刻完美融合,既体现了武汉这座城市的厚积薄发和勃勃生机,又展现着古老中国的海纳百川和昂扬动力。

4B8C9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21年6月在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中表示:中国有句俗语:百闻不如一见。欢迎你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把你们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留学生教育中心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在做好来华留学生培养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搭建各类文化交流和实践平台,向来华留学生更好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多元文化交流互鉴,培养更多乐于讲述中国故事、推动各国共同发展的高水平国际人才。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