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Events >
留学生教育中心开展防震应急疏散专项演习活动
添加时间:2023-12-21 13:41:33 阅读次数: 作者:学生管理部 来源:ISEC

为了提高来华留学师生防震应急能力和水平,指导和规范防震应急处置工作,帮助师生更好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撤离,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1221日上午10时,留学生教育中心在中心教学楼和谊华一公寓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习,共有10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在演习前,组织老师把演练流程、应急避震方法、疏散路线等详细信息发至全体师生熟读熟知,组织大家提前学习、心中有数。正式演练包括室内应急避震和紧急疏散两个环节,在室内应急避震环节,办公室、教室、宿舍的师生们在统一指挥下,遵循就近避险的原则,迅速躲避到桌底、墙角等安全地点,并注意保护好头部、躲避在窗户旁、纠正不恰当措施等。

在紧急疏散环节,师生们遵循迅速、有序的原则,按照指挥和预定路线,秩序井然地完成安全疏散。最后,全体参与活动的师生在教学楼一楼大厅共同观看了地震应急指南视频,进一步深入学习、巩固防震避震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教育中心师生们不仅提升了防震防灾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应急避震知识,更进一步增强了在地震中的逃生自救和应对能力。在前期不断开展的消防演练、法律宣讲、安全教育等工作的基础上,留学生教育中心将不断结合实际,以维护平安校园为抓手、以服务师生为己任,持续推动应急机制建设、做好安全知识普及、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力度,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