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Events >
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参加2024年大连市外国友人新春招待会
添加时间:2024-02-05 16:47:08 阅读次数: 作者:学生管理部 来源:ISEC


为感谢长期支持和参与大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外国友人,提升城市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202422日农历小年之际,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4年大连市外国友人新春招待会在风光优美的棒棰岛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熊茂平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出席并发表新春贺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启尧、市政协主席宫福清等一百多位中外嘉宾齐聚一堂,欢声笑语,共迎新春。我校留学教育中心来自4个国家7名留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招待会并倾情献唱。


58410


招待会上,留学生们与中外嘉宾一同在欣赏非遗文化、品味书法艺术的同时,共同感受着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构成一幅丰富多彩的年味画卷。在表演节目环节我校留学生们压轴出场,联合献唱《奔跑大连》,表达他们对大连这座城市的热爱、以及对第二故乡中国的新春祝福。


6E39B


星海湾畔的彩虹,是那穿云过海的桥。沸腾在蔚蓝海岸,是屹立东北亚的骄傲!”随着歌曲激昂旋律响起,在场的各级领导和嘉宾无不被其感染。当歌曲结尾处那一句“奔跑大连,我爱你,加油”响起时,大家的自豪感和凝聚力被瞬间激发,共同为大连的未来发展加油鼓劲。


5CDA4


此次新春招待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大连市对外开放的决心和诚意,还为外国友人提供了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氛围的良机。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教育中心将始终以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为己任,以服务大连经济建设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使命为推动东北亚地区这颗璀璨的明珠——大连持续向前奔跑助一臂之力。


最新新闻 更多
EVENTS 更多
Dec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