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我校留学生受邀参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系列活动发布仪式
添加时间:2023-04-10 09:44:15 阅读次数: 作者:教务部 来源:ISEC

为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持续打造“留学中国”品牌,创新丰富来华留学生校友活动形式,表彰获奖院校及同学,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六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活动、2023“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活动发布仪式于4月7日在北京成功举办。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二级巡视员席茹、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教育参赞Afifa Shajia Awais等在活动中致辞。我校获奖学生,哥伦比亚籍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ARROYAVE MARTINEZ DANIEL(罗丹)会同来自十国的驻华使节、近百名获奖来华留学生及高校教师代表、多地教育厅代表及人民日报出版社等机构一同受邀参加活动。


5601D


活动中,出席领导和嘉宾为第六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获奖学生颁发证书,本次活动共评选出获奖征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6篇,优秀奖31篇,获奖作品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2022年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优秀作品集》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我校哥伦比亚籍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ARROYAVE MARTINEZ DANIEL(罗丹)征文作品《邂逅在未来》荣获“优秀奖”;其指导教师,留学生教育中心汉语教师贺俊丹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优秀院校组织奖”。


29472

颁奖仪式后,2023年“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活动发布仪式正式举行,在继续办好征文短视频大赛基础上,2023年还将举办首届海外社交媒体推文大赛并选拔优秀获奖选手创新性开展“邂逅中国乡村·美丽贵州行”活动,旨在丰富中外青年交流形式,拓宽来华留学生讲述中国故事的维度。创新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参会师生们充满期待、信心满满。


近年来,我校积极组织来华留学生参与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活动,先后有三名来华留学生获奖、并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等奖项,为拓宽来华留学生视野、增进多文化互学互鉴发挥了积极作用。相信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不懈努力下,未来的“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活动会举办得更加精彩、为更多来华留学生及校友搭建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广阔平台。


71B9A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