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公告通知 >
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1-05-14 16:19:25 阅读次数: 作者:ISEC 来源:教务部

全体留学生同学:


学校于今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现将通知内容转发如下,请大家重视和配合:


近日,安徽六安市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各发现1名确诊病例,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为慎始如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全面摸排人员情况。立刻摸排4月30日以来本单位(部门)师生员工安徽地区旅居史情况,督促有相关情况的师生员工如实上报。目前,大连市疾控中心已对安徽省新冠感染阳性感染者李某某在连轨迹进行详细排查,请与李某某在连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与属地疾控中心联系并报备学校(留学生请立即联系留学生教育中心),居家办公,按照疾控中心的要求采取必要的管控措施,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检测结果和隔离情况要及时报告,符合防控要求、经审批后才能返校。


2.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从严做好师生员工及访客出入校审批工作,对学生,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校”,未经审批一律不得出校;对教职工,按照“非必要不出差”原则,严格出差审批,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从严管理师生赴安徽六安市开展因公因私活动);对访客,按照“非必要不到校”原则,严格入校审批,中高风险地区访客(含14日内有安徽旅居史或来自安徽的访客)严禁入校。


3.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推进师生员工工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力争尽早建立免疫屏障,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


4.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对学生公寓、教室、实验室、食堂、办公场所等进行全面卫生消毒,确保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卫生安全。加强快递包裹入校消杀,严控快递包裹输入风险。加强饮食安全卫生管理,确保食材采购、运输配送、加工制做等各环节工作符合标准,确保安全卫生。


5.提升个人防控意识。希望广大师生要切实提升防控意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严格遵守有关防控要求,加强日常健康监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认真落实好常态化个人防控各项举措,非必要不组织群体性活动。


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实时发布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要求,请广大师生予以关注和配合。


附件:安徽确诊病例在连行动轨迹


留学生教育中心

2021年5月14日



附件Annex:


安徽确诊病例在连行动轨迹

Travelling history of Anhui confirmed case in Dalian


李某某,女,2021年4月26日乘坐航班(MF8288,座位号:64J)从兰州于当日19时15分到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19时30分乘出租车于20时04分到达大连北站;20时51分乘坐高铁(G8043,7车厢007F)于21时31分到达营口鲅鱼圈。


2021年5月1日,其从营口鲅鱼圈乘坐高铁(G8042,15车厢017F)于9时29分到达大连北站;9时40分乘坐机场大巴(辽BL8298)于10时16分抵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之后,在机场赛百味餐厅用餐,10时54分离开,期间无人进入该餐厅;后进入14号登机口的星巴克餐厅,购买了1杯咖啡后于10时56分离开至12号登机口候机。13时05分,乘坐航班(HU7746,座位号:42H)由大连飞往合肥。经详细排查,发现其在机场内活动期间,除了就餐之外全程佩戴KN95口罩。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