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公告通知 >
我校留学生管理安全服务保障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交流会成功举行
添加时间:2023-04-20 07:09:01 阅读次数: 作者:教务部 来源:ISEC

为帮助各国留学生更好地开展来华留学生活,增进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以及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认识,避免触犯法律和不必要的麻烦损失,留学生教育中心邀请到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凌水派出所苑立志警官、栾健警官来校,对全体在校留学生开展了法律知识和安全防骗知识宣讲,我校70余名在校留学生线下参加活动,另有10余名留学生线上同步参加。


6A394


活动中,警官们结合多年工作实际,分别从护照签证办理、居留许可变更登记、住宿登记、非法就业、防骗防诈、远离毒品等方面的相关规定、以及触犯法律的严重后果进行了详细介绍,用丰富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就极易出现差错的法律常识和生活注意事项做了进一步提醒。警官们还耐心回答了留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就大家重点关注的事项进行了广泛交流,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校纪校规,有问题及时与学校老师们联系或寻求警察帮助,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7263





通过此次宣讲和交流活动,让刚刚入境返校的同学们对应知应晓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留学生知晓中国法律、遵守中国法律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同学们更好开展留学海大生活注入了信心保障。


4D12F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