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主任王琦安一行访问我校
添加时间:2018-09-04 19:59:19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由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主办、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留学生教育中心共同承办的“2018北斗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于9月3日在国际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主任王琦安、国家遥感中心导航与空间探测处处长税敏、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专家组副组长施闯、国家遥感中心主任科员鲁暘筱懿、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友涛主持召开。
       开班仪式后,王琦安一行在综合楼822会议室与我校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副校长赵友涛主持座谈会。
       孙玉清首先代表学校对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主任王琦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作为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以及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对学科建设工作和科研能力水平寄予高度重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作为学校“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部门,长期以来,重点学科建设与科研成果多应用于交通运输领域,充分响应了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在信息系统研发等领域积极支撑交通强国建设。他同时表示,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与帮助,期待日后与国家遥感中心能够建立起更紧密的联系,并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王琦安首先向承办此次培训班的相关负责部门与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向与会领导简要介绍了国家遥感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心依托于科技部,04年开始独立运行,主要负责国家遥感领域的项目管理,如立项、实施及评审等工作。随着国家在国际科研领域地位的提高,中心研发的项目在国家多具有战略安全意义,特别是在国家海外市场的技术研发与推广具有实际深远的影响。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作为中心在大连设立的业务部之一,双方的合作关系与科研工作的开展已趋于稳定化与常态化。未来,中心将重点进行各地区业务部之间的数据整合与共享工作,共同致力于国家科技强国战略。
       随后,相关负责部门及学院领导分别发言。
       座谈会后,王琦安一行对我校国家遥感中心大连业务部进行了调研。

国家遥感中心简介


       国家遥感中心的业务领域从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拓展到以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卫星导航定位及空间探测等为主的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国家遥感中心以国家科技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管理为核心,以提高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为重点,以开展军民合作和国际合作为特色,通过“小核心,大网络”凝聚全国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力量,以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为目标,全面发展以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和导航定位为重点的地理空间信息产业。同时,充分发挥遥感科技的优势,为国家国民经济建设、社会可持续发展及国防建设等重大战略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