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2017年“亲情中华”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添加时间:2017-07-18 09:06:49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7月3日上午,“亲情中华”2017年辽宁大连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侨联副主席王大鸣主持开营仪式,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友涛出席并致辞,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刚代表大连承办方向外方领队授旗。
         开营仪式上,王大鸣主席向营员们表达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亲情中华”夏令营的目的与意义,并向营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做祖国传统精神的传承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者。
         赵友涛副校长在简要介绍了海大概况后,希望全体营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经常回到祖国访问故土,到海事大学学习交流、感受亲情、开阔视野,在提升汉语能力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深邃。
         此次夏令营是由中国侨联主办,辽宁省侨联、大连市侨联承办,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大连多元智能教育研究中心、华商晨报三方共同协办。参加夏令营的40名营员分别来自瑞典和美国的华人家庭,年龄在12至18岁之间。在接下来的13天时间里,他们将在海大校园学习国学精髓、传统礼仪,体验书法、国画、京剧、剪纸、陶艺、风筝制作和民乐赏析,还将参观大连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感受美丽的城市风光和独有的滨城文化。http://www.chinaql.org/c/2017-07-06/527396.shtml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