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Events >
我校来华留学生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 征文暨短视频大赛再获殊荣
添加时间:2024-04-15 12:08:13 阅读次数: 作者:教务部 来源:ISEC



2024412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七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系列活动颁奖典礼暨2024年系列活动发布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人民日报社、泰国驻华大使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等单位领导嘉宾、获奖学生及院校代表、相关国家驻华使馆教育处官员及相关合作机构代表约180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吸引了800余名来华留学生通过文字、视频的形式参赛,评选出近百篇征文及短视频优秀作品。其中,我校坦桑尼亚籍博士研究生MAIRUSYA LAWRENT GORDON(马仁皓)、蒙古籍硕士研究生TSEREGJAV DULAMJAV(伊娃)分别荣获“征文优秀奖”、“短视频优秀奖”的优异成绩,留学生教育中心教师程雨婷、张瑜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院校优秀组织奖”



大连海事大学在第七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征文暨短视频大赛获奖情况

Awards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in the 7th "My Beautiful Encounter with China" Essay and Short Video Competition


姓名

国籍

题目

指导教师

奖项

MAIRUSYA LAWRENT GORDON马仁皓

坦桑尼亚

《遇见》

张瑜

征文优秀奖

TSEREGJAV DULAMJAV

伊娃

蒙古国

China, My Wonderland》

程雨婷

短视频优秀奖

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教育中心 程雨婷

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教育中心 张瑜

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连海事大学

院校优秀组织奖




在活动中,我校留学生马仁皓受邀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我校多哥籍博士研究生YOUA NAROU(诺拉)受邀同来自其他高校的十余名同学一起现场演绎了留学中国“云”合唱团“一带一路”主题原创作品《梦想之路》,展现了国际青年在中国相识相知、共同成长、畅想未来的青春故事。


我校坦桑尼亚籍博士研究生马仁皓(左四)

我校多哥籍留学生诺拉(右三)

“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活动以丰富国际学生在华体验、增进各国青年交流为宗旨,自2017年设立以来共吸引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余名来华留学生积极参加。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积极鼓励广大来华留学生参加活动,先后有5名留学生获奖,我校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院校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另有5名留学生先后参与到留学中国“云”合唱团活动。海大来华留学师生不断以征文和短视频的形式讲述着“留学海大”的感人故事,与“留学中国”的美好乐章交相呼应相信未来有更多海大来华留学生借助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平台,参与到更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中,与其他中外青年一起谱写邂逅中国的美好故事、共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