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新闻快讯 >
留学生教育中心组织留学生赴山东开展孔子文化学习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18-10-29 16:08:07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为加深我校留学生对汉语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提高留学生汉语语言的学习兴趣和实践能力,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教育中心于10月23日至26日组织留学生赴山东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孔子文化学习实践活动。
       10月23日,留学生们乘车前往历史名城至圣先师孔子的故乡--曲阜,游览孔庙、孔府和孔林。在导游生动地讲解下学生们对儒家文化有了初印象,并在这具有一步一典故的孔庙里纷纷拍照留念。

   
 

       10月24日,留学生们在孔子文化园体验传统文化课程。孔子文化园是集生态园林、山水景观、休闲旅游、餐饮购物、文艺演出、国学讲堂为一体的开放式儒家文化主题公园。首先体验古琴演奏,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沧海一声笑》的合奏;

   
 

       又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制作拓片;

   
 

       最后品鉴了中国的茶艺,学习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中国茶文化。老师讲解完毕,学生们亲手泡茶与朋友们分享。

   
 

       下午乘车赴泰安观看国家瑰宝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泰山皮影表演方式独特,一台戏最多需要两到三个人,表演者有时要一个人身兼数职完成一整台戏的演出,学生们不禁赞叹表演者的深厚表演功底,演出结束后也来到幕后亲自体验了如何表演皮影戏,这也将此次语言实践活动推向了高潮。

   
 

       10月25日,游览五岳独尊的泰山,乘环山旅游车至中天门,学生们从中天门爬至南天门,集合后观月观峰、望吴胜迹、天街、唐摩崖石刻、青帝宫、玉皇顶、拱北石。 

   

   

 

       10月26日,赴济南游览乾隆皇帝称之为“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游览结束后在导游的带领下前往中国第一泉水湖——大明湖。大明湖景色优美秀丽,湖水水色澄碧,拥有历下亭、铁公祠、南丰祠等著名景点,学生们也在这些著名景点合影留念。

   

   


       在本次活动中,导游和教师将语言教学课堂融入生动有趣的参观游览之中。海大留学生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语言学习的所得,语言交际技能的提升,更是对于中华文化与中国社会的亲身感悟与内心深处与中国、与海大结缘的美好记忆。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