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文 > 公告通知 >
遇见魅力旅顺、感知最美中国——留学生教育中心组织留学生开展感知中国社会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22-11-08 07:00:58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ISEC

告别夏日浮华,转眼已至深秋,海大校园被金黄的银杏、橙红的枫叶、苍翠的松柏装点得姹紫嫣红、美不胜收,同学们在忙碌于学业的同时更沉浸在秋的韵味和收获里。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感受秋季之美、大连之美、中国之美,留学生教育中心11月4日组织在连留学生赴大连旅顺口区开展了一次特殊而难忘的文化体验之旅。


13260

1B895

大家早早出发,来到了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的老铁山。老铁山岬是著名的黄海和渤海自然分界线北端的标志,有“一山担双海”的美誉。百年灯塔--老铁山灯塔更经历了1894年中日甲午海战、1904年日俄战争等历史沧桑巨变。大家沿着盘旋的山路拾级而上,一面陶醉于“黄渤海分界线”的磅礴奇观、一面赞叹着巨浪撞击佛手礁的澎湃之力。在这里,自然景观的神来之笔与辽东半岛的历史积淀紧密融合在一起,静静地向世人展示着老铁山的独特之处、魅力之处。

随后,留学生们来到位于老铁山街道的植染工作室。这里的老师们对“植物染”这一中国传统艺术的历史发展、类别特点以及用途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导大家一步步亲手制作了植染作品。通过亲手操作,传统“绞缬(扎染)”这一植染工艺逐步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一道道工序后,每个人的作品都是一个惊喜、都是一件艺术品,大家纷纷赞叹这项传统工艺太有魅力了!

结束了植染之旅,留学生们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旅顺博物馆。具有6万余件馆藏文物的旅顺博物馆已超越了博物馆本身的价值,它是在长期殖民统治中饱经沧桑的旅顺口的半部现代史、是大连乃至现代中国百年沧桑的缩影。同学们一踏进博物馆就感受到了岁月年轮的圈圈涟漪,他们认真的通过每一件展品的斑驳阅读其背后的沉淀,一段段历史故事、一步步发展历程在大家眼前不断重现。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太阳沟景区。十一月初正值金黄色银杏树的最佳观赏期,片片银杏叶随风飘落,仿佛在述说着这座城市数不清的历史故事、道不尽的人文情怀。矗立其中,同学们被深深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打卡记录,要把旅顺的最美金秋定格在此刻。

留学生教育中心将继续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进行下去,以更多丰富多彩的感知中国系列活动,让广大来华留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更深入的走进中国社会,促进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和共同繁荣。

EVENTS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