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外国留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内必须购买医疗保险,保险期限需涵盖在我校的学习期限,责任范围至少包括身故/意外伤残、意外伤害医疗及住院治疗。
       在华学习6个月(含)以下者,可在申请者本国购买相关保险。已购买保险的外国留学生需于报到时向国际教育学院提供相关文件以证明其已购买符合我校要求的保险。文件应为中文或英文。对于没有购买所要求的医疗保险者,学校将不予办理注册、签证及居留许可等手续。
       在华学习6个月以上者,必须于报到时购买由本校认可的、在中国大陆境内合法经营的保险公司产品(根据中国教育部的相关规定)。
       为方便在校留学生,国际教育学院协助购买由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来华人员综合保险保障计划。保险责任及理赔内容请查询 http://www.lxbx.net/。

医疗服务:
       大连海事大学有校医院可以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当你不舒服时可以拿着学生证到校医院就诊。校外推荐的医院有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都是很好的大型综合医院,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医院就诊。
       就诊前,你应当和自己所投保的公司联系,详细询问你的医疗保险在中国当地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严格按照保险合同的有关条款执行,对于一些细节问题也要问清楚,如门诊费是否报销等,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下面是一些医院的地址和联系电话:
大连海事大学校医院
地址:大连海事大学东山校区内
电话:84729628
夜间值班电话:84724756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地址:沙河口区中山路467号
电话:84671291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地址:沙河口区中山路222号
电话:83635963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地址:中山区解放街6号
电话:62893116

急救中心
电话:120